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数理与统计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06 12:44:41   发布人:数理与统计学院

  为持续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学院决定开展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专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热爱教学、精于教学、爱岗敬业.

  二、计分办法:

  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 75%、5%。计算方式:教学设计20分+课堂教学75分+教学反思5分=100分。

  三、竞赛内容及方法

  (一)教学设计

  参赛教师需提交以下材料:

  1.参赛课程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2.参赛课程1个学时相对应的1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

  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1。

  (二)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参赛选手可根据课程需要,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必要的教具。

  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2。

  (三)教学反思

  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现场进行5分钟的教学反思,要求联系实际、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表达流畅。不允许用赛前准备的书面或电子资料。

  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3。

  (四)注意事项

  1.选手参赛课程的课堂讲授学时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

  2.“教学节段”特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

  3.选手提交电子版的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1个教学节段的PPT。

  四、奖项设置

  根据选手得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五、竞赛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23年5月10号下午一点。

  地点:校内。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二)材料提交要求

  2023年5月8日前,参赛选手将课程教学设计、课堂教学PPT汇电子版提交至教务秘书夏老师邮箱:bkxia@sspu.edu.cn。

  

       附件:

  2-1 理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评分表

  2-2 数理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2-3 理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反思评分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