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原)
“数理讲堂”2023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23-05-11 10:00:00   发布人:数理与统计学院

主题:完全退化振子在任意拟周期扰动下的响应解

时间:2023年5月11号 10:00-11:30

地点:腾讯会议: 535965534

主持人:高美娜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徐君祥,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主要从事哈密顿系统与KAM理论问题的研究,在近可积哈密顿系统,保积映射,拟周期系统等有关的KAM理论方面,都取得过一些有意义的成果。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工作发表在Math. Z., JPure Math Appl., J. D. E. SIAM J. Math Anal,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数学刊物上。2018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讲座简介:

  本报告考虑解析依赖于小参数的拟周期扰动的完全退化振子,其频率满足丢番图条件。通过KAM方法,已证明以下结果之一成立:1.对于所有足够小的参数和所有的初始值,存在一个解析依赖于参数的响应解,它对应于等价的哈密顿系统的共振拉格朗日环面的保持性。2.对于所有充分小的小参数,存在一个响应解,此外,存在不可数的充分小的参数,它有另一个响应解。在这种情况下,等价的哈密顿系统的共振拉格朗日环面被破坏,对于所有充分小的参数,它分裂成一个双曲型或双曲型退化的低维环面,以及存在不可数的充分小的参数,它分裂成另一个(可能是椭圆形的)低维环面。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