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30 14:04:11   发布人:数理与统计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我国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我国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经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研究决定,拟于2023年9月-12月联合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该竞赛为国家级A类竞赛,每年举办一届。

  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并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参赛对象为各年级在籍本科学生,毕业班学生不能作为参赛队队长。竞赛具体要求请查看附件1和3,大赛要求参赛者以学校为单位可选择各类别项目参赛,每个高校总项目数不超过5项,竞赛组委会仅接受各高校队伍统一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二、报名方式

  大一学生报名请联系物理A上课老师,其它年级学生请联系50214592齐老师。

  三、竞赛进程安排

  (1)、4月7日前:学生自行组队报名,每队人数不超过3人。

  (2)、4月26日:报名团队参加校内选拔初赛,产生拟参赛团队及选手。

  (3)、5月10日:报名团队参加校内选拔决赛,产生正式参赛团队及选手。

  (4)、5月11-8月31日:按照竞赛要求,各团队按照参赛题目的附件要求完成参赛资料。

  (5)、9月1日-9月10日:向组委会提交正式报名、上传参赛资料。

  四、奖项设置

  本选拔赛设一等奖 (5%)、二等奖(10%)、三等奖(10%)。

 

 

  教务处

  数理与统计学院

  2023年3月30日

     

      附件:

      1、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

      2、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