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数统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09 10:02:38   发布人:数理与统计学院

  2023年5月8日下午,武汉大学数统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会江教授应邀做在线报告,报告题目是“Effect of viscosity on the global regularity of solutions to compressible Navier Stokes type equations”。报告由学院院长罗琳教授主持。

  赵会江教授是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偏微分方程”牵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市数学学会理事长,湖北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数学物理学报》中英文版副主编,《Kinetic and Related Models》等期刊编委。

  赵会江教授长期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特别是动理学方程及相关的宏观模型数学理论的研究,在动理学方程定解问题的适定性以及其解和相关的宏观模型解的关系等问题的研究上取得了很有意义的工作。

  此次报告,他特别分享了在可压缩 Navier-Stokes类方程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大小初值条件下的辐射N-S方程整体解的存在性。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借此机会,赵会江教授也分享了武汉大学数统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一些工作经验。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