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统学院与外文学院联合举办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06 09:45:41   发布人:种田

  为更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11月4日下午,数统与外文学院联合举办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原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勇副教授为两个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作了题为“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的专题辅导报告。外文学院党委书记顾贤凯主持学习会。

  报告中,苏老师从一名马院资深教师的专业视角和理论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共二十大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介绍了大会议程,结合大量历史、现实的案例和雄辩的事实,通过历史的、国际的比较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同时围绕高等教育的使命、二工大的定位目标和数统、外文学院的学科专业与人才培养特征,重点分析了习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文化建设和加强党的领导等部分的重要论述。苏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面上的梳理解读,又有点上的提炼深化,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印证,为党员老师全面准确地领会、把握和贯彻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后,外文学院党委书记顾贤凯和数理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罗琳代表两个学院对苏勇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指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学院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学院班子、各师生党支部和专业团队积极行动,多载体、多形式地开展学习活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的使命和教师的责任,党员教师要靠前一步,率先垂范。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两个学院新近成立,各自面临着新的目标和重要任务,希望全体党员老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思想认识的提升转化为工作动力,为走好两个学院新的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