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20 15:57:38   发布人:数理与统计学院

  近日,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如期举行,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全市56所高校257名四十岁以下的优秀青年教师参与了角逐。我院青年教师符曦博士不负众望,喜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二等奖的佳绩。

  

  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匠心•树人”为主题,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教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数理与统计学院非常重视该项教学竞赛,首先是学院动员、教师报名、学院内部选拔,在此基础上参加校内选拔赛。经过层层把关、优中选优遴选过程,最后我院青年教师符曦代表我校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参赛。此次教学大赛成绩的获得,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对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工作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