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育人园地
3·5学雷锋丨青春有理,雷锋同行
发布日期:2023-03-03 12:43:03   发布人:数理与统计学院


60年前,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年后的今天,雷锋精神依然生机勃勃、浸润神州。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的重要指示中指出: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当代青年理应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有理想、敢担当,青春奉献。能吃苦、肯奋斗,爱心传递。

为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数理与统计学院青春有理志愿服务队于3311:00在东桥头展开青春有理,雷锋同行志愿实践活动,宣传雷锋故事、弘扬奉献精神。将专业知识从学校课堂应用到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实现专业知识+社会服务相统一。

数理与统计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为了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精心准备,积极布置活动现场,并有效维持现场秩序。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主题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青志部的部员们准备了亲手折叠的雷锋帽,带领现场的同学们折出志愿风度、体悟榜样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携手协力、热情高涨,各负其责、协同高效。志愿者们为前来参观的同学讲述雷锋故事,教他们一同动手折雷锋帽,深切感受雷锋精神。



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加、热烈响应,在践行志愿的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也将在日后践行雷锋精神的学习生活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始于微末,发于华枝。雷锋精神不断播种生根,开枝散叶,于新时代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早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深处,撑起中国人民的底气骨气,汇入奔腾向前的时代洪流。

面向壮阔的未来,我们无比坚信,在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雷锋精神必将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激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