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育人园地
统观数理校友荟第一期专业学习和求职分享
发布日期:2023-05-15 13:50:54   发布人:数理与统计学院

为了加强校友们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专业认知能力,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511日,数理与统计学院举办统观数理校友荟第一期,邀请优秀校友进行专业学习和求职分享。本次活动由数学系系主任符曦主持。教学副院长高美娜和学院副书记共同参加。


本期校友嘉宾是来自2015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王自闯,他先后任职于携程、东方财富网、美团、抖音等互联网公司。本次活动,王自闯校友介绍了本学院和数学、计算机与统计相关的专业方向,职业架构以及相应专业的知识储备,并结合自身经历、所感所悟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上的经验和心得,告诉学生们应培养良好的习惯,不断探索和学习,勇于寻找目标和机会突破自己,同时,更要勇于尝试,对于自己不了解或者感兴趣的区域,可以多多体验,对于自己未来的工作方向,也可以在自己的尝试下逐渐明确,不管是未来在公司中工作,还是当下在学校里学习,都要珍惜工作和学习的机会,不断沉淀,厚积薄发。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向校友嘉宾提出了很多在生活和学习以及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为师兄的王自闯也根据自己的经历对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很多积极建议。




在专业分享会中,我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我们专业往年的就业情况以及发展前景,而且明晰了我们自身的未来毕设及就业方向。通过学长介绍,我发现了这个专业远超想象的深度与广度,同时也明白了我们目前在大学所学的只是基础,若不自发图强,自学自主,我们会失去与同龄人乃至社会人的行业竞争力。以上感谢学长此次专业分享会。

——21计算姚欣霖

我以大一学弟的身份参加了这次专业分享会,听王自闯学长给我们讲述本专业的发展前景与发展方向,王自闯学长从他的工作经历为切入点给我们传授经验,我也从参加分享会的大二学长的提问中得到了我日后学习的启发。在听完了讲座之后,我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

——22计算魏康琦

此次听了学长的汇报后,我了解了数据分析师、架构师、公共经理等我们以后有可能的就业方向,同时了解了一些还未曾接触过的数据结构和算法结构,学长也告知我们在校学习和就业后的应用是有差距的,需要额外的学习。最重要的是,学长就未来规划和毕业设计方面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让我们受益匪浅。

                  ——22计算李蓓

浓浓母校情,莘莘学子心,朋辈示范引领,亦师亦友,交流育人,通过此次校友荟,不仅加强了教师、毕业校友和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同时,促进了在校同学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理解,使在校学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积极向优秀校友学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