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育人园地
“劳”以明理,“动”以润心
发布日期:2023-04-28 20:25:12   发布人:数理与统计学院

2023426日,我校劳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图书馆400人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朱敏、我校副校长丁力,曹路镇相关负责人、校外劳动实践基地代表、劳动教育共建中小学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发布了赋能中小学劳动教育的“3C”课程菜单。


成果展演环节,师生们通过讲述劳动故事、展示劳动作品、情景再现劳动过程等多样形式分享自己的劳动心得,展现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多种模式。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徐笑薇以“‘劳’以明理‘动’以润心”为主题,向出席的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数统学院劳动实践成果。


数统学院将劳动教育与党史教育、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相融合,坚持将研学体验与内化践行结合,让同学们在学校课堂与社会课堂的融通中发现自我、体察社会、省思时代,把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构建劳动教育大思政育人格局。

在一楼展厅内,数理与统计学院展出了统计专业学生近5年在全国市场调研大赛上的获奖作品、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用代码绘画的劳模图像、学院学生自主设计的吉祥物“曙黎”及相关文创周边。




学院团委书记韩雪与来自各专业、年级的学生代表共同向来参观的师生介绍、交流,从中学习劳模故事、践行劳模精神,传承敢于探索、勇攀高峰的意志品质。




作为数统学子,未来将继续依托专业特色,将劳模故事数字化,劳模学习创新化,让劳模精神在新时代成风化人。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创新应对未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上展现青春的拼搏姿态。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