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育人园地
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13:55:21   发布人:数理与统计学院


为更好深入了解数统学院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排摸学生的需求和困难,第一时间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数统学院每月定期举行“师生面对面”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和教师与学生的紧密联系,提升学生服务的实效。2023516日在15号楼518会议室召开数理与统计学院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珍教、院长罗琳、党总支副书记丘璐、副院长方红和辅导员韩雪出席,召集了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丘璐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与同学围绕学习生活、学风建设、校园生活、专业课程设置、学业规划、诚信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轻松,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自身专业学习、实践实训、海外国际交流项目、宿舍园区生活、团学活动、升学就业的抉择与压力、信息获取渠道、备考竞赛资讯等诸多领域提出了相应的困惑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及时响应,也耐心细致地予以回应和解答并列出详实记录以完善后续的学院工作跟进。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珍教和院长罗琳分别就学生的关心和咨询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讲解。首先肯定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及需求主要集中在学习专业方面,体现了学生对于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关心关注;其次向学生代表例举亲身经历来帮助解答了有关学生管理、课程设置上的部分疑惑和问题;最后表示会将学生代表提出的与学校其他部门相关的问题进行转递和反馈,对于学生提出的相关建议和需求会继续研讨跟进,并会将师生面对面座谈会议的形成长效机制,以后每月定期举行一次,始终跟学生紧密联系,切实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回音,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

分享到:
相关信息